close
Environmental

環境生態教育

首頁>環境生態教育>回上頁
西湖渡假村
西湖渡假村
西湖渡假村
西湖渡假村

螢火蟲的一生

Back
螢火蟲的成長過程中,可以很明顯的區分出「卵」、「幼蟲」、「蛹」與「成蟲」等四個不同階段的型態。
由於每個階段的形狀有很大的差異,因此生物學家就把這種型態改變的生長現象稱為「變態」。在四個形態裡,除了幼蟲期會因為身軀逐漸增大而有明顯的脫皮現象外,其餘的三個形態尺寸大小都不會有明顯改變。
絕大部分的昆蟲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有「變態」的現象,但不是每一種昆蟲都和「鞘翅目」昆蟲一樣有四種形態。像「直翅目」的蝗蟲、螽蟴,「蜻蛉目」的蜻蜓、豆娘,及「半翅目」的蟬及椿象等,成長過程中並沒有「蛹」的階段。
由於四個形態在昆蟲中是最多且最完整的變態過程,因此生物學家就將這種現象稱做「完全變態」;而在四個形態中只要少掉任何一個階段過程,就將它稱為「不完全變態」。

螢火蟲的一生1
線上訂房
依據歐盟施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,我們致力於保護您的個人資料並提供您對個人資料的掌握。 我們已更新並將定期更新我們的隱私權政策,以遵循該個人資料保護法。請您參照我們最新版的 隱私權聲明
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。如需了解更多關於本網站如何使用cookies 請按 這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