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Environmental

環境生態教育

首頁>環境生態教育
西湖渡假村
西湖渡假村
西湖渡假村
西湖渡假村
環境生態教育
西湖渡假村自轉型成為生態休閒渡假園區開始,以「環保」為核心價值、
「道法自然」為準則,落實環境保護及提倡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體驗,
更陸續取得環保署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」認證、
「金級環保旅館」、「金級環保育樂場所」雙標章。
白雪桐花舞
白雪桐花舞
Tung Blossom
 

初夏,桐花紛飛,更是體驗「夏雪」,詩情浪漫的美麗時刻
西湖渡假村「五月雪桐花祭」活動,每年都會結合自然森林與裝置藝術造景 四大桐花景觀區及各式主題展館,加上期間豐富多樣的賞桐系列活動,浪漫花季精采可期!看雪,不必遠到合歡山,就在西湖渡假村。

西湖賞螢趣
西湖賞螢趣
Firefly Watching
 

美麗神秘的螢火蟲,讓人目不轉睛,為夜晚增添了一份浪漫
同時牠們也是水質和環境乾淨的指標。每年4月到5月的數周內,螢火蟲閃光耀眼,透過相機的鏡頭,黃綠光點與銅錢草的藍點相映成趣,三義藍眼淚的美盡入眼簾。
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,在每年4月至5月,到西湖渡假村的1820忘憂谷與螢火蟲邂逅浪漫的夜晚。
 

探訪蝴蝶園
探訪蝴蝶園
Butterfly Valley
 

臺灣曾經被稱為蝴蝶王國,卻因人們的濫採與棲地的破壞,近年越來越少見到蝴蝶飛舞的身影。西湖渡假村極力營造自然生態友善環境,吸引許多不同種類的蝴蝶棲息,而園區所在位置正好是紫斑蝶的蝶道之一 因此每年遷徙時,總看的到大量的紫斑蝶們在園區曼妙飛舞著。

白雪桐花舞
環境教育課程
Environmental Education


西湖渡假村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是環境教育最好的課程教材,為有效推動環境教育,並從小培養環境倫理與素養,針對國小學童設計出油桐、蝴蝶、螢火蟲等三種課程,另針對國中以上~成人規劃有二氧化碳及森林教案,可依時間及興趣,搭配不同課程組合,讓學員以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,親身體驗大自然,並從中學習尊重與維護環境。

白雪桐花舞
苗栗縣環境教育中心
 


西湖渡假村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是環境教育最好的課程教材,為有效推動環境教育,並從小培養環境倫理與素養,針對國小學童設計出油桐、蝴蝶、螢火蟲等三種課程,並可依時間及興趣,搭配不同課程組合,讓學員以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,親身體驗大自然,並從中學習尊重與維護環境。

線上訂房
依據歐盟施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,我們致力於保護您的個人資料並提供您對個人資料的掌握。 我們已更新並將定期更新我們的隱私權政策,以遵循該個人資料保護法。請您參照我們最新版的 隱私權聲明
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。如需了解更多關於本網站如何使用cookies 請按 這裏